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调研教育及民生重点项目时强调 以人为本 功能为先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发布时间:2020-07-06 10:09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梁宵 点击次数:4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宵)7月4日,市委书记褚锦锋先后来到城关中学、西安交大韩城基础教育园区,调研教育及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在城关中学,褚锦锋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理念、制度建设、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及周边市政设施配套等情况。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城关中学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挖掘学校历史,提升文化品味,增强教学管理的“仪式感”,营造尊文重教的浓厚氛围,办好人民满意的精品教育。要优化学校整体规划,抓紧完善标准化操场、污水管道、周边道路等功能设施,打造与古城风貌有机融合的校园文化景观,确保按时适格达到开学条件。要提升学校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配强师资,提升待遇,规范管理,把最好的资源放到教育战线,把最好的环境留给老师学生,全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竞争实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和期盼。

在西安交大韩城基础教育园区,褚锦锋实地查看了桢州大街隧道工程进度,详细询问周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教育园区全面开放和十四运场馆验收,卡实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推进桢州大街隧道全面贯通。要坚持功能为先,迅速完成校园围墙建设,科学布局停车位及公交站点设置,加强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治理,着力打造宁静、安全的校园环境。要坚持风格一体,统筹周边项目的整体风貌管控,科学合理设置美观、醒目的道路指示标志,确保交大园区建筑风貌和谐统一。要坚持系统化管理,高度重视、全面抓紧交通事故、食品安全、活动组织等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健全完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分片管理,夯实工作责任,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局局长郭佩生,副市长王文俊,市委秘书长牛晓虎,以及教育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金城办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