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站位法治新时代 学好用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06 08:48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0

为了开展好《民法典》学习活动,6月15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对《民法典》学习的进行了安排。

韩城检察:站位法治新时代 学好用好民法典

会议主要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和宣传运用等几方面进行了学习和安排。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颁布实施。这标志着“民法典时代”的正式到来,这是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韩城检察:站位法治新时代 学好用好民法典

谈建林副检察长强调:做为检察干警更要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法律监督。学好民法典是检察人的必修课,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熟悉和掌握民法典,更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法律宣传中去,要给群众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用好民法典是检察机关职能所在。能不能在民法典实施中有效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这是民法典给检察机关工作的考验,只有学、用中不断总结经验,并切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才能推进民法典的实施水平和效果,才能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更加充分体现检察机关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