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民警文苑】一扇窗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4 来源:平安临渭 作者:陈凯 点击次数:3

1

心,一定要有着落,即便与自己相处,清净中也会寻得自我。流落繁华,容易失却,只要心中有爱,一扇窗也可以看到风景!

2

可以停下来的是时针,停不下来的是岁月!阳光晒着岁月,你我在岁月里渐渐老去,泛黄的记忆时不时拨弄着心情,那些快乐,那些忧郁,那些为梦想,为爱奔波过的足迹就成了日记里的字里行间,深情地招着手,做着告别!

3

如果可以,我愿每天的生活能够从一束花香开始!那是一怀簇拥,又是一厢自我,不邀赏,也不献媚,只是对着阳光微笑,对着月影静思。与星星遥望,诉说着各自的梦,与清风起舞,抒发着彼此的情怀。于是,花香弥漫,落进了诗行……

4

对于欲望的执念,容易使人迷失、疲惫;愈走愈远地背离自己的初心,仿佛一个被牵着鼻子的赶路人,找不到活着的快乐;即便拥有很多,也难以享受知足的乐趣,到头来,双手抓的紧紧,却腾不出手整理自己狼狈的模样!我想,人来到世上,应该是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做欲望的奴隶,以至于困在其中不可脱身。

5

我更喜欢渐行渐远的结局!众多的过往中,能够留下来的一定是最真诚的,哪怕来的晚一点。因为寻常的来来往往里,免不了太多的敷衍,不需要刻意维护,淡了,远了,那剩下的就是自己的时间与自己相处了,安静中方能听见心跳的节奏。不卑不亢,不慌不忙,即使守着一扇窗,也能感受到远处那个世界里的繁华与落寞,孤独与牵念,逃离与相守。始终相信,属于你的,一定会安然无恙地拥有,不属于你的,也不要踮起脚尖去揶揄!

6

有时候,你磕破头,可能也求不来你想要的,因为神给不了你一切,最终都是你的修为在支撑!修为不到,即使来临,也承接不住。所以,先不要伸开手索求,合上掌去敬修一份虔诚吧。因为,打动是最成功的力量!

7

无论生命的旅程如何安排,总有一个角落静候你的到来!时光不弃已是最好,那些悄悄来临的打动温馨着我们的日常……与远与近,都收进了记忆的行囊,岁月里酿造着甘醇。所有的给过,当初都是有理由的,某些改变,只是换了个角度,而没有否定初心,如此回味,才会有甜蜜盈怀!一生对于我们,都不是太长,少一些遗憾少一些后悔,就是知足!

8

活着的心是跳动的,它时而激荡,时而落寞,时而奔放,时而掩息,时而挤进热闹,时而独自坚守。这大概才是生命最正常的音符吧!平铺直叙的稳定是演奏不出跌宕起伏的乐章的,所以该放飞时就大步而为,该收敛内醒时就息声静处。心态,只有在来来回回的起伏中才趋于稳定与平和。幸福从来不是一如既往地光临,而是在任何面对时,你都可以保持完美的心态。如果你认为自己还不够知足时,那么一定还有人在羡慕着你的拥有!

9

即是最最平常的一天,也不要放过让自己快乐。记得有朋友说过:每次见你总是笑眯眯的,挺好!是的,不是所有的遇见都美好,但若能总让美好留在心里,阴郁就会稍纵即逝。心的地方是有限的,你装下了快乐,烦恼就会少去,你装下了烦恼,快乐就难以进来。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珍惜和热爱身边的一切,包括一朵花开与花香,一朵云来与云散,太阳升起与西沉,你的临近与走远……当你把所有来临都看作是这一天或这一生的拥有时,你怎能不心怀感激呢?又怎能不面带微笑呢?其实,原本很简单,只是你想的太多又太累!你若明白,人生只不过是一个过程,我们也只是想看到太多美景的一群人而已!

10

让热爱成为一种习惯,无论是一朵花开,一场雨落,一杯香茗,一段徒步,一午后的独处,一剪温暖的记忆,因为,很多美好只在瞬间,等不急你回眸!让坚持成为一种品行,无论阅读、工作、锻炼、品茗、信仰、爱自己或尊重他人、自信守信、收集感悟等待,因为人生是一个渐减的过程,经不起你敷衍!坐在今日的阳光下,你就是最幸福的拥有者,那么,珍惜吧!

11

树上不再是开满了花,而是布满了鸟鸣,黎明,也不再是静悄悄,而是播放着欢快。在你我还没有完全醒来的时刻,那些叽叽喳喳的清唱已经在窗外任由撒欢了。原来这世界并不只是人类的,还有那么多有感知的生灵与我们一起分享着存在的乐趣,用它们各自的“语言”交流着热爱与美好。无需懂,因为那一片一片的相鸣已然是世间最美妙的音乐,最直率的表达;只需音符来跳跃出快乐就足够了。也许它会叨扰你的梦,但更多的则是为我们唱响启程!你能听到,你就还是幸运的迎接者——迎接来临,迎接晨阳,迎接你最新的又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