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立足本职 向党的生日献礼(图)

发布时间:2020-07-02 11:21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0

今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的最高温度是33度,而象山法庭办公室由于西晒的缘故,房间温度已经接近40度。来来往往的当事人,忙忙碌碌的书记员,埋头办案的干警们,在这火热的六月里,形成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

“王庭长,你又去哪了?”

象山法庭的王胜利庭长,今年5月他刚领取了最高法颁发的“荣誉天平”奖章,他经常给我们讲他当初刚到法院参加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如今却已成为一名资深法官。他三十年如一日,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法院,现在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庭之长,除了审判工作,还有许多行政性事务需要他去处理,所以经常会有人问“王庭长去哪了?”是的,他在开庭,他在调解,他在协调处理方方面面的事务,他把周末和端午节假期都排的满满当当的,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开庭,开完庭他还要给当事人作庭后调解工作,力争案结事了。由于连续数十日的高强度工作,他的身体开始抗议了,我建议他去医院检查治疗,他却以开庭为由拒绝了,只是买了些备用药品,或者晚上去诊所打个针。他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力促化解矛盾,平稳解决纠纷。正是由于王庭长率先垂范、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半年内他的个人结案数为98件,特别是6月19日到6月30日短短12天,结案35件,位居全院个人结案数之首。不得不说,王庭长务实奋进、砥砺前行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高院长,这个案子怎么处理?”

高晓鹏副院长虽已退居二线,但仍是我们冲锋前进的排头兵,是我们的主心骨。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法庭,对来进行咨询和参加诉讼的当事人进行引导。近一个月,他放弃假期去西安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没有在家享受天伦之乐,而是和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在最前线。他办案经验丰富,处事不惊,内敛沉稳,每当我们有解决不了的难题,都会去向他请教:“高院长,你看看这个事怎么处理”,他就会给我们有条不紊的研判案情,分析利弊,指引方向。他主动承担了象山法庭的难案、怪案以及部分剪不断理还乱的家事纠纷,虽然个个案件都不好办理,但他在确保平稳的前提下也没有放慢办案的步伐,近十二天结案21件,半年结案61件,办案的劲头和节奏丝毫不输年轻人。

“老田哥,咱们出去找当事人!”

“老田哥”、“小田”是我们对田建林庭长的昵称,他在法院工作已经快四十年了,在芝阳等基层法庭工作二十余载,是退居二线的老庭长。虽然老田哥已年近60岁,但他工作的热情依然高涨。他是我们有求必应的老哥,外出送达案子,下乡开展扶贫,他都义无反顾的帮我们开车;下田地、进工厂、勘察现场,都有他的身影。上个礼拜,老田哥在西安陪患病的妻子做心脏支架手术,可却依旧惦念着那些还没有送达出去的案子和没有草拟完的判决书。从西安回来的第二天,他就立马奔赴工作岗位,要么翻案卷、打电话联系当事人,要么架着老花镜、敲打着键盘,一工作就是几个小时……

我们的团队向太阳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依旧在象山法庭发挥余热的刘叔,是我们的“调解高手”,看似无从下手的案子,在刘叔的三言两语中就案结事了,特别是涉及老年人的纠纷,经常在刘叔的“拉家常”中就被调撤。最近,刘叔在繁忙的六月下旬终于累的病倒了,可他依旧时刻关注案件的进展情况,即使卧病在床,还在6月30日当天,电话调解结案3件。

书记员是我们的“助跑神器”,他们个个心细如发,认真负责,他们飞快地打印着文档,利索地上传着案卷材料,纵有千丝万缕的工作,也被他们个个击破。看着他们可爱又年轻的脸庞,听着他们侃侃而谈,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好几岁。可年轻人的世界我终究还是不懂,为什么他们不去约会谈恋爱,为什么要在这加班传卷宗呢?我只有一个解释:在这激情飞扬的六月里,在象山法庭一鼓作气的氛围中,他们也无暇顾及个人利益,撸起袖子加油干,“根本停不下来”!

有人戏谑着说,“你们法庭的干警老的老,弱的弱,不要那么拼了”。虽是如此,也无法动摇他们坚定的职业信仰和操守,他们有着“甘洒热血写春秋”的豪迈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我见证了这一切,我也被这一切感动着、鼓舞着,他们既是如此,我又有什么理由懈怠呢?

火热的六月,火热的心。下午六点,审管办在工作群里又传来贺电:韩城法院今年上半年结案2005件,结收比0.81,特别是六月以来,全院月结案达937件!而象山法庭全体干警在我院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为荣誉而战”工作开展过程中,不忘初心、克己奉公,舍我其谁,在收案数最多、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超额完成了院党组下达的目标任务,月结案达到141件,调撤率61%,简易程序适用率93%,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隆重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