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讲党课: 把握纪律要求 强化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20-07-01 08:48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3

在“七一”来临之际,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警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刘武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 把党的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的主题党课。

刘武军这堂党课主要围绕讲规矩和守纪律的重要意义、核心内涵以及党员同志需怎样做三方面展开。他说,“讲规矩、守纪律”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内容,更是反腐倡廉、净化政治生态、实现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只有做到“讲规矩、讲纪律”,才能体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了让党员们更深刻的认识规矩性与纪律性的核心内涵,他还将规矩性和纪律性融入到一些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阐述,以现实案例突显规矩性与纪律性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遵纪守法,严守纪律底线,勿踩纪律雷区,勿碰法律红线。

在授课最后刘武军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我们把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求铭记于心,要将检察使命担在肩,履行好党员义务和检察职能。一是要提高规矩和纪律的意识。要勤学党章、党纪、党规,自觉学习规矩和纪律内容,不断提升规矩和纪律意识,要将自律的思想贯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二是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共产党员,要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相互之间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时刻保持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同一切不守规矩、不守纪律的现象作斗争;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增强新时代检察官责任感、使命感和纪律感,争当讲规矩、守纪律、勇担当的新时代好党员,争做“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