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龙门派出所“三大攻坚”行动 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纵深开展(图)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9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詹璐瑶 点击次数: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韩城市公安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龙门派出所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源头管控,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以辖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为主线,以“三大攻坚”行动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开展。

深入开展安全防控攻坚,树牢安全发展观念。一是按照辖区实际情况明确煤矿、危险化学品、食品安全生产整治三大重点,落实社区民警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完善信息研判制度,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二是梳理规划出一张整体联动、全面覆盖的网格化巡逻路线图,组建巡逻队,日间主巡公共场所、道路区域,夜间严抓人员密集区域、企业单位内部安全,做到巡逻无死角,检查不放松。三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进公共场所”对接企业单位责任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

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攻坚,坚决遏制事故发生。龙门派出所进一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推行“企业自查+专家服务+派出所监管”的模式,对高危企业进行全覆盖诊断检查。一是对辖区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重点加强监管,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管理制度和管理职责。二是对接环食药大队落实联合检查动态监管机制,对校园食堂、小餐饮、小商店及周边小小摊小贩开展重点检查,督促其依法生产经营,筑起餐饮安全防线。三是认真对辖区内涉危涉爆企业进行滚动式检查,重点对煤矿安全许可证、各类执照、爆破安全管理规定及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要求企业责任人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绷安全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全面强化应急处突攻坚,降低事故发生风险。龙门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会同辖区涉危涉爆涉环企业,定期开展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演练,增进行业主体单位及派出所民警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严格落实警企联动机制,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要求企业安装一键报警装置,超前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等各方面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冲得上去、控制得住、处置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