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四项举措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治安大局安全稳定(组图)

发布时间:2020-06-29 08:57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焦晨 点击次数:3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和国家法定假日,也是群众外出旅游和举办大型活动的高峰期,人、车、物流动大,加之今年端午节假期阴雨天气较多,对群众的出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影响。为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各项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韩城市公安局严密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维护景区治安秩序。治安大队、象山旅游分局及辖区派出所加大对旅游景区和旅游活动涉及的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一是加大对旅游景区的治安管理与防范工作力度。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对游客较多、安全情况复杂的部位、路段和地段,督促协调管理部门设立安全知识、警示牌,并增派警力加强现场秩序维护,配合交管部门做好重点路段的交通管理与疏导。二是加强对旅游活动涉及的场所和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共检查出安全隐患7处,均现场整改到位。三是与景区管理部门建立信息畅通、反应快速的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现景区内游客人数接近安全容量,迅速停止售票,暂停游客进入,并及时做好人员出入分流引导,确保游客在景区旅游安全有序。

韩城市公安局四项举措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节日期间,治安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累计出动警力30余人(次),对全市娱乐场所开展滚动式检查,共检查娱乐场所13家(次),现场整改安全隐患7处。同时,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启动联勤联动机制,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按照“六纵六横”网格化巡逻机制要求,固定百名巡防民警,深入八个巡逻区域,重点对我市火车站、客运站、商业繁华区、人员密集区、水电油气等重点要害部位和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突出街面巡逻,强化显性用警,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形成点、线、面巡逻相结合,步巡、车巡、定点执勤整体联动的防控网络,全力确保假日期间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韩城市公安局四项举措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紧盯管理重点环节。一是针对假日期间天气异常、降雨增多的实际,治安大队会同派出所积极对接辖区党委政府,扎实开展防汛抗洪安全管理工作,重点针对短时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以及涉河道景区、农家乐等旅游场所的防汛安全预报预警和防御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掌握防汛抗洪工作主动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稳定。二是加强枪爆危险物品管理。结合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治安大队主动出击,对全市涉枪、涉爆、涉危等从业单位开展全面、严格、细致的安全大检查,严格督促落实安全责任、防范措施、单位负责人24小时在岗带班和安全情况日报告制度,坚决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韩城市公安局四项举措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持续抓实疫情防控。端午节期间,治安大队持续抓牢抓实疫情防控线索核查工作,将涉疫线索核查与社会面治安管控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大队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认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人员全天候在岗,数据随到随查”的工作要求,对涉疫来韩人员信息逐人精准研判、筛查信息,及时录入、随访建档。假日期间,大队主动核查涉疫线索81条,组织指导全局各派出所核查涉疫信息数据294条,所有涉疫批转线索均准确高效核查到位,最大限度斩断疫情“传播链”,切实筑牢疫情输入的牢固防线。

韩城市公安局四项举措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韩城市公安局四项举措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治安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