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古莘警韵】着一身警服 找一种幸福

发布时间:2020-06-15 11:4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作者:雷晓妮 点击次数:5

从警20余年的我,身着庄严的藏蓝警服,从事着和平年代最危险却最辉煌的职业,是幸福的。

“今日的选择决定着明日的方向,一切都是你选择来的”看到这句话,联想到自己当前的状态,真的很有同感,一切都是自己选择来的。感触之余,更想到自己从事的这个警察群体,发自内心地想告诉大家,做为一名人民警察,选择更是尤为重要。面对群众的求助,你是选择真心帮助,还是选择了漠然视之,决定着你在群众心中的份量;面对危难险阻,你是选择挺身而上,还是退缩躲避,决定着你对警察职业的忠诚与敬业。

命运的双手,让我选择了人民警察,给我戴上了庄严的警徽。看似警察职业平平凡凡,每日的社会面巡逻、案件的处警、办理、调解、服务群众、督导检查……但我们的手机始终保持24小时开机,我们不能像其他公务员那样准时下班,即使下班后也要做好随时到岗的准备。和平年代的职责,让每位警察为之付出了汗水、辛劳乃至生命!就像今天在督察微信群看到,48岁的辅警李明亮在抓捕嫌疑人过程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的消息,心情很沉重,愿英雄一路走好!

有时候,我们也感觉到厌倦,为什么三百六十行偏偏选择了永无宁静的奋争?有时候,我们也感觉到疲惫,多希望关掉手机,拥有那么几天仙人僧侣般的清净!时常想起二十年前当老师单位情形,身边围着一群可爱的孩子们,耳边回荡着“老师好”的一阵阵余声,那时的幸福都是来自孩子们。

如今的幸福是立足本职、服务群众、督导检查,更是我幸福的源泉。

作者简介

雷晓妮,女,现年43岁,合阳县公安局督察大队民警,三级警长。从警20余年,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工作之余喜欢写散文、诗歌,感情细腻。在单位是行家里手,在家庭是贤妻良母,她用良好的心态,平凡的行动默默践行着“警中警”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