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黄忠良调研上若泰基及腾利陶瓷生产运营情况(图)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殷依荷 点击次数:12

6月10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黄忠良先后来到上若泰基集团韩城镀锌带钢有限公司和韩城腾利陶瓷有限公司,就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发改委、工信局、经开区、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黄忠良走进厂区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布局、配套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产能、产品品种及市场效益,认真听取企业近年来生产经营状况和环保设施投入情况,与随行人员就企业经营现状和升级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企业厘清发展思路,廓清发展方向。

黄忠良指出,工业是韩城经济发展的命脉,钢铁是韩城工业的支柱产业。要深刻认识上若泰基120万吨轧钢项目对推动钢后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培育钢铁产业集群,打造“西部钢城”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国家工业产业政策研究,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科学编制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钢铁产业加快发展。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着力解决产业链、物流链、资金链等各环节困难问题,为项目全线投产达效创造良好环境。要在补链、延链上下足功夫,加大技术投入,优化产品结构,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深化与龙钢公司、天津友发等关联企业务实合作,共同做大做优钢铁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基地。

黄忠良强调,要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压实责任,做优服务,全面保产能促生产。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把稳工业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施策,精准发力,扭住重点行业、特色产业、标杆企业、优势项目,认真梳理评估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市场需求,立足产品做文章,实现企业扩品种、提质量、延产链。要大力实施绿链工程,坚持循环经济发展理念,统筹考虑产业基础和资源环境承载等因素,推动产业升级改造,老旧设备更新换代,形成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格局。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支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大机遇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