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有效防范一起电信诈骗(图)

发布时间:2020-06-10 11:02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杨玲 点击次数:7

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破坏社会和谐稳定,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反诈宣传“不打烊”, 落实“全民防电诈”,全力推动实现防范无死角。近日,该所有效避免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6月1日,家住新城区的刘女士接到一外地电话,对方声称是南方某城市的警方,因自己涉嫌一起非法集资,需要配合他们进行调查,同时要求刘某添加对方的QQ号,方便办理案件。期间,对方与刘某几次QQ语音通话,询问各类问题,比如家里是否只有她一人?有没有开通网银等,本对其深信不疑的刘某,立刻想到了派出所最近在辖区做的防诈骗宣传,涉及到钱的,以及电话办案类的,应与当地派出所及时联系。于是,她来到新城派出所咨询。民警通过仔细甄别后,告诉刘女士其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现场向刘女士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及要点,及时消除她心中的疑惑。

民警耐心给刘女士解释:公安机关办案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形式进行,即使是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保证金的缴纳也必须由当事人亲自办理,不会要求通过网络汇款的形式进行,更不会要求群众将资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刘某感到一阵后怕,幸亏派出所民警经常来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自己印象深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因报警及时,刘女士未遭受经济损失。事后,她对民警的及时劝诫表示了感谢。

警方提示:近期韩城频发骗子冒充公检法司等以受害人涉嫌非法集资、洗钱为名,要求受害人将资金转入指定账户配合调查实施诈骗的案例。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接到此类信息、电话时,切勿盲目相信,一定要通过当地公安机关核实情况,切不可轻易向陌生帐号转账汇款。如果遇到此类情况,请千万不要汇款,第一时间拨打110咨询。

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有效防范一起电信诈骗(图)

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有效防范一起电信诈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