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信访与法 正文
窄屏浏览

省信访局督导组来韩城市督导检查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10:53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4

 

5月27日,省信访局督导组组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李强带队对我市近期信访工作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主持会议。副组长、省信访局一级调研员骆平贵,省信访局督查室二级调研员闫子彬,《民情与信访》杂志社记者高军红,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人社局、交通局,和各镇办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李强强调,当前时期下,信访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自觉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解难题,大力提升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效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探索创造更多依靠基层、发动群众就地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的措施和方法。同时,要落实全省5.7信访系统视频会议精神,集中开展好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尽责、扎实工作,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卫高民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局贯彻意见,严格按照省信联办、省信访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列出重点、挂账销号,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不稳定因素消化在源头,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硬措施,坚决做到“省内不聚、北京不去、网上不炒”。要建立科学考评机制,在工作实践中固化一批、完善一批、建立一批,不断织密织牢横向到部门、纵向到基层的信访工作责任制网络。要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体系,坚持定期排查与动态排查相结合、排查与化解相结合,切实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努力创造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

 

 

会后,督导组一行还深入龙门镇、西庄镇等地实地查看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