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图)

发布时间:2020-06-03 09:00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杨英 点击次数:3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英)6月1日,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旺纯主持。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宁振全紧密结合韩城法院工作实际,结合“双进”工作部署要求,指出: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加强学习、交流和探讨,充分吸收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坚持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法院工作始终,充分利用好各种学习载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推动法院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要落实“双进”工作要求,争创“四个一流”,把牢审判质效关,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紧紧围绕上级法院标定的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切实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方面下功夫,确保各项原本居于全市前列的审判质效指标不下滑、相对靠后的各项指标迎头赶上有提升,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强力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战。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有效延伸人民法院司法服务触角,充分发挥司法建议在治理行业乱象、净化基层环境上的促进作用,为韩城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四是要严守疫情防控不放松,筑牢安全防线。不能有疫情防控进入相对缓和阶段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大意思想,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保卫工作,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五是要通过创新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持续将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和“繁简分流机制”等改革工作作为解决我院“案多人少”等现实问题的重要举措,在工作中要始终秉持自我革新精神和实事求是原则,让改革红利不断勇于推进诉讼服务提速增质的有效助力;六是要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工作思路,不断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强化作风建设,不断解决队伍松散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韩城法院各项工作争创“四个一流”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