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关于开展“创建随手拍”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02 19:08 来源:韩城市文明办 点击次数:27

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韩城市创建办、韩城市创文办、韩城日报社、韩城广播电视台决定联合开展以“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为主题的“创建随手拍”活动,欢迎广大群众从身边的问题出发,积极参与“五城联创”工作,促使我市城市管理水平再提高,生活环境更宜居,人民生活更幸福。

一、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

二、参与方式

微信搜索“文明韩城”公众号并予以关注,点击左下方“监督平台”栏目,进入后在二级栏目内根据实际内容上传图片文字。

三、图文内容

(一)文明榜

上传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的行为及其他感人的行为瞬间图片。

(二)创建者

上传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创建活动、个人参与志愿者服务等具有代表性的精彩工作图片。

(三)曝光台

主要上传以下问题图片:

1.新老城区居民小区、城中村、企事业单位、主次街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2.新老城区街道乱停乱放、乱设摊点、乱搭乱建、出店及占道经营等影响公共秩序的突出问题;

3.新老城区各类公共基础设施短缺、残破、遭人为破坏等突出问题;

4.新老城区其他影响人居生活环境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问题。

(四)回音壁

上传对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图片。

四、图片要求

1.必须围绕创建工作主题,保证图片真实性,动态图片必须是随机拍摄,坚决杜绝摆拍假拍;

2.拍摄工具不限,但图片必须清晰可辨;

3.图片需附拍摄时间地点及对拍摄内容简短精准文字说明,便于曝光问题的督查整改。

4.图片内容不得涉及个人隐私和国家秘密,文字说明不得夸大事实,不得有谩骂、人身攻击等不文明用语。

我们承诺全程对拍摄者保密,对拍摄者反映的问题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迅速整改,对一些整改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将在韩城日报、韩城电视台、韩城文明网公开曝光通报并跟踪督办,确保广大群众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得到落实。

韩城市创建办

韩城市创文办

韩城日报社

韩城市广播电视台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