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举行2020年“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巡回宣传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30 11:32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通讯员 陈君君 点击次数:1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君君)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督促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5月29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 2020年“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巡回宣传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摩托车组以及来自韩城的出租车、外卖、驾校、摩托车出售商家各行业代表100余人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俊阳主持。

仪式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任红亮宣读了“一盔一带”交通倡议书。市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负责人赵根峰、饿了么骑手、出租车驾驶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建国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关系人民生产生活的大事,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抓好我市道路安全工作,应该努力做好宣传,将安全生产的思想宣传到各家各户,使我市广大人民群众普遍树立“一盔一带”“安全生产”的意识。他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用最温和的态度、最贴近群众生活的说法将“一盔一带”及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好。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实践充分证明的成功举措。从实践看,只要下功夫抓,安全头盔、安全带使用率也可以提高到90%以上,事故死亡也会明显下降。“一盔一带”行动暨安全生产工作,既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又要时不我待、乘势而上,加强组织发动,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三、公安交警要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法,带头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非紧急情况下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违法停车,带头使用合格的车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四、发动行业企业自律。要以单位约束、行业自律为主,执法监督为辅,外卖、快递、出租车重点行业企业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制度,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车,发挥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五、组织好巡回宣传,延伸宣传触角。“一盔一带”的治理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需要广泛发动社会群众积极参与,打造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驾乘人员自觉守法、文明出行,人人自觉佩戴头盔、自觉使用安全带,人人享有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的交通安全治理共同体。

在张建国教导员的宣布下“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巡回宣传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月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车队驶出交警大队在城区太史大街、金塔路巡游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