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窗口无小事 服务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0-05-30 10:25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韩萌 赵倩南 点击次数:2

新城派出所户籍民警以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为抓手,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户籍管理工作新思路,牢固树立“窗口服务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贴近群众,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服务窗口前移 方便八旬老人

5月26日,八旬老妇步履蹒跚走进新城派出所户籍室,称因女儿工作原因,需要开具她与女儿的母女关系证明。由于户口本上只有她本人一人,而且她提供女儿的户籍信息在省外,无法证明母女关系。经询问了解,原来这对母女之前原在一个户口本上,之后女儿上学将户籍迁往外地。本着服务群众的初衷和热诚,户籍员让老人留下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自己在户籍档案室翻找户籍底册。经过加班加点查找百余本户籍档案,一天后,户籍员终于成功查到了2007年以前二人在一起的户籍底册,并迅速打印,上门将证明送到了老人手里。老人接过证明时,感动地说:“多亏有你们呐,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窗口无小事 服务践初心

走访调查取证 解决落户难题

2020年4月初,新城办一村民张某某向民警求助,希望解决其收养的女婴户口问题。经民警耐心询问,2月6日早晨,张某某在自家地里干活时,捡到一个刚出生不久就被丢弃的女婴,后自己留下抚养。但由于自己暂无条件办理收养手续,孩子不能落户。民警迅速走访了当时在场的证人以及村干部,经核实情况属实。户籍民警一边耐心细致解释收养女婴落户所需提供的材料,一边联合办案民警对需要收集的证明材料开展走访调查,并主动联系上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通过公安机关打拐信息系统进行信息核查比对,确定该婴儿并非拐卖丢失儿童。最终通过逐级审批,顺利为孩子完成了落户手续。

窗口无小事 服务践初心

开辟绿色通道 服务驻地官兵

5月27日,新城派出所户籍室接到驻地部队的求助,因工作需要,要在一日之内完成部队官兵的二代身份证照片的信息采集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所领导得知情况后指示:开辟绿色通道,分批次协助驻地部队官兵完成此项工作。为提高采集效果,避免出现返工,耽误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在采集照片中,户籍员对每个官兵的着装都一一进行指导,保证快速合格上传每张照片。经过近5个小时的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采集工作,获得部队官兵的一致赞赏。

窗口无小事 服务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