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检答网”成了检察官的常用工具库

发布时间:2020-05-29 16:38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0

“我院四月检察网登录使用为百分之百,检察官们浏览检答网,学习法律知识,进行业务咨询成为他们的工作养成,检答网就是大家的工具库。”韩城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负责人王利欣说。

韩城检察:“检答网”成了检察官的常用工具库

检答网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建设运行,自2018年10月“上线”以来,以其内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解答及时权威而深受检察人员青睐。作为提供法律政策运用、业务咨询、答疑服务的信息共享平台,检答网而今已成为检察人员探讨业务、提升素养的园地和良师益友。

“通过检答网,可以直接更快捷获取不同案件法律条文和司法解释,其中也发布了很多典型案例、检察建议,为检察官学习、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提供借鉴,现在向检答网寻求帮助已经成为了我的日常习惯。”该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秦钢战表示,检答网发布的典型案例在办案中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浏览检答网成为了大家增强自身法律素养的源泉。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检答网的作用,引导干警用活、用好“检答网”,该院结合上级每月的“检答网”使用数据通报,对每名检察官建立台账,从登录、学习、提问和效果体现上进行统计和公示,促进全院形成主动学、认真钻、规范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