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依法治校 法育未来——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开展“法制小课堂进校园”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3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詹璐瑶 点击次数:4

近日,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以“依法治校,法育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法制小课堂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抵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校园正常教学秩序有序开展。

在龙门镇中学校园,针对青少年性情急躁、自控能力弱、法制观念淡薄等特征,民警牛哲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一个一个具体又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的学生讲解反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法制知识,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犯罪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又是什么。根据中学生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民警牛哲认真分析主要犯罪动机及原因以及冲动犯罪造成的可怕后果,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遵纪守法,增强自我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向欺凌、暴力勇敢说不,勇敢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了有效遏制电诈类警情高发频发的态势,龙门派出所还向同学们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民警牛哲以现场采访同学们亲身经历为开端,逐步分析诈骗惯用伎俩及步骤,教会师生应对反诈骗措施,做到“见招拆招”。同时还发放宣传彩页及“终结诈骗”二维码,动员师生积极向同学、亲友传达防骗知识,警示大家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从而上当受骗。

听了民警的授课后,同学们纷纷点赞,他们表示,牛警官诙谐幽默的话语、通俗易懂的案例,增强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