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被渭南中院评为2019年度司法警察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05-29 08:38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26

5月27日下午,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会上,韩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以考核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评为2019年度先进集体,警队政委梁晓忠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司法警察,辅警杨郗纯被评2019年度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2019年,韩城法院法警大队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渭南中院法警支队的指导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以服务、保障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大局为重,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规范执法,加强警员岗位技能学习训练,认真履行各项警务保障职责,全年共计为上级法院、本院刑庭庭审值庭173次,动用警力约700余人次,押解、看管被告人约315人次。尤其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涉恶势力犯罪重大刑事案件多、案件涉案被告人数众多,警务保障任务繁重,经常加班加点,连续开庭,全体干警知重负重,任劳任怨,无脱逃、自伤、服毒、自杀等不安全事故发生;共计出警50余次,动用警力320余人次,配合执行局 “龙门飓风”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开展和扣押、查封、拘留等各项强制执行措施的实施;动用警力约160余人次,为民事审判视频直播开庭值庭79次,配合信访和其他庭室处理缠诉缠访5次,均做到了服从命令听指挥,用警规范、出警迅速、处置妥当,为全院各庭室部门安全、顺利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同时,警队能够按照市上、院里的安排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五城联创”、脱贫攻坚等各项活动和工作,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支队和院里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也被韩城法院评为2019年度工作先进集体。

荣誉只能证明过去。韩城法院法警大队决心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增强做好司法警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规划”目标任务,以警务实战化训练和“六专四室”标准化建设为工作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为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安全有效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