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工作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7 17:51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工作,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5月25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工作推进会。大队领导班子、各室所队负责人、内勤参加会议,会议由大队长冀俊学主持。


会上,副大队长刘俊阳就前一阶段“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就工作开展中的不足进行了点评说明,并对近期整治工作做具体部署。

大队长冀俊学结合整治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就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决策部署和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重要举措,各室所队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减量控大”目标和“一盔一带”工作任务,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基础性和源头性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二是农村中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立足点,扎实开展辖区农村道路“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横幅、村村响“大喇叭”等宣传途径,广泛宣传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督促群众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四是加强队伍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工作规范,要严肃纪律,狠抓落实,坚决筑牢安全守护行动的责任防线,杜绝各类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共建良好的道路秩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