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杨澎督导检查桑树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5-27 09:35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 点击次数:33

5月26日,韩城市委副书记杨澎督导检查桑树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市委党校、水务局、桑树坪镇等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参加。

杨澎督导检查桑树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在桑树坪镇梁山村,杨澎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档案整理、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落实、危房改造等情况,对前期排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并深入安全饮水项目现场查看水源井工程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杨澎督导检查桑树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杨澎指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相关部门、镇办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进一步夯实脱贫工作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聚焦重点难点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脱贫工作做深做实,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在当前脱贫攻坚成效基础上提高标准,对照排查清零台账,严卡时间节点,认真完成整改,形成上下联动、压茬推进、清零见底的整改工作机制,确保存在问题全部按时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区域和产业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澎督导检查桑树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杨澎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与综合保障相结合,注重安全住房、饮水、就业等民生保障工作,优化政策体系,健全体制机制,加速实现由补齐短板向全面过硬转变,努力提高贫困人口的脱贫水平。要坚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在全面达到既定贫困人口脱贫标准的同时,深入研究、制定可持续帮扶措施,始终坚持在“优”上做文章,科学谋划特色产业发展,切实增强产业发展的科学性、长远性。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垃圾转运处理、巷道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改善等工作,从群众关心的小事抓起,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