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落实工作方案 确保“两会”期间稳定

发布时间:2020-05-26 08:44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赵方 点击次数:12

近日,全国“两会”先后在北京召开,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就“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保障“两会”召开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该部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为检察工作窗口,干警们能够充分认识敏感节点做好维稳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专门组织学习了渭南市院《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信访安保工作的通知》、韩城市信联办《全国“两会”期间韩城市信访稳定工作方案》等文件。

首先,思想重视,建立机构,制定了《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检察长高北慰为组长的“两会”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维稳工作做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制订维稳工作应急预案,切实加强了对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

其次,明确任务,全面开展重大信访案件的滚动排查,着力做好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工作。对可能越级聚集上访的重点人员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思想疏导工作和教育稳定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稳定在当地。

再次,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值班报告制度。“两会”期间全院所有干警务必按照值班表安排,严格执行值班规定,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和“零报告”制度,每天15时前向渭南市院、韩城市委政法委、市信联办报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