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晒比拼超】校园安保全方位 护佑师生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5-25 17:37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卫媛媛 点击次数:4

孟夏之时,万物并秀,在暑气初腾,夏花竞妍的五月,中小学的师生们已全部返校,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牢固树立“校园安保无小事”的思想,充分发挥派出所“平安守护”职能作用,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培训,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墙”。坚持问题导向,以校园内外各类安全隐患为重点,组织民警对辖区19所中小学校、21家学生托管机构等进行细致排查,指导校园建立健全门卫守护、值班巡逻、安全检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以及学生接送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未经许可的人员、车辆进入校园,严防将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邮包、快递等物品,一律在门卫室进行交接,对可疑人员时刻做好盯防,真正将一切隐患阻挡在校门之外。

【晒比拼超】校园安保全方位 护佑师生正当时
【晒比拼超】校园安保全方位 护佑师生正当时

加强安全意识培训教育,拧紧校园“安全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校园,紧紧围绕以“禁毒”、“反恐”、“校园暴力”、“电信诈骗”等主题,开展了14场次的安全培训,通过现场讲座的形式,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律知识,有效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同时,不断强化警、校、家联动机制,积极征求收集校方关于安保工作意见和建议,争取校方最大配合,并针对涉校警情、校园安全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等情况,提出针对性防范重点、安保隐患和措施建议,提高在校师生及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22日,在辖区一小学开展应急处突演练一次。

【晒比拼超】校园安保全方位 护佑师生正当时

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整治,延伸校园“安全区”。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旅馆业、网吧、游戏机室、小吃店等流动人口聚集场所和加油站等危险物品存放单位的治安管控力度,全覆盖查找安全风险点并落实整改措施,清除校园周边治安乱点和隐患,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共检查场所单位102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5处。同时,配合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取缔校园周边不符合条件的托管中心、家政5家,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守护校园平安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晒比拼超】校园安保全方位 护佑师生正当时
【晒比拼超】校园安保全方位 护佑师生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