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成果汇报会(图)

发布时间:2020-05-24 16:47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263

5月23日,韩城市召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成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副市长孙虎敬,市政府秘书长薛立强,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局、景区管委会、象山科教新区管委会、新城办、金城办、陕文投韩城公司的负责同志和中规院项目组专家参加会议。

韩城市召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成果汇报会(图)

会上,中规院项目组汇报了《韩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初步成果,并就规划总体思路作出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提出具体修改完善意见建议。

韩城市召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成果汇报会(图)

亢振峰对规划工作初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信息丰富、考据详实,回顾过去工作客观实际,谋划未来工作措施具体可行。他强调,韩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源远流长、文物遗存丰富、文化特色鲜明,有着独特的历史意义和价值。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韩城市已编制并实施两轮保护规划,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起到重要作用,但在规划实施过程中也留下不少教训。这次保护规划编制既是落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整改的迫切需要,更是深化名城保护研究、统一思想和形成保护共识的重要举措。项目组要明晰任务、卡实节点,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对内容进一步丰富完善。要统筹考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处理好保护和活化利用的关系。要立足韩城、放眼世界,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确保名城保护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衔接,指导韩城市经济与社会、古城和新城、韩城与关中平原城市群协同发展。

韩城市召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成果汇报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