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杨澎督导检查新城办脱贫攻坚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5-22 17:56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42

5月21日,韩城市委副书记杨澎深入新城办相里堡村、五星村、姚庄村、赵村等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新城办、市扶贫办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杨澎督导检查新城办脱贫攻坚工作(图)

检查过程中,每到一户杨澎都对“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达标情况进行逐一核查,与镇村干部、贫困户促膝交谈,全面了解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各项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对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帮扶工作是否满意、镇村干部是否做到政策一口清,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要求。

杨澎督导检查新城办脱贫攻坚工作(图)

杨澎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必须全力以赴、查漏补缺,用心用情、克难攻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城办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紧盯排查出的问题和镇办交叉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整改。要引导镇村干部全面掌握村情户情,做好脱贫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要结合实际、着眼长远,在产业发展、扶志扶智上再下功夫,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巩固工作成果,全面提升脱贫成效。

杨澎督导检查新城办脱贫攻坚工作(图)

杨澎要求,新城办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动员辖区群众共同参与,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天然气入户、乡村绿化美化等工作,科学布局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站,着力改善农村地区环境脏乱差现象和居住生活条件,引导形成干净卫生整洁的新面貌,努力擦亮乡村容颜,不断增加田园气息和文化底蕴,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同步推进文明乡风培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充分挖掘乡土文化、历史文化,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确保实现物质和精神“双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为民情怀和扎实作风,排查化解各类纠纷矛盾,全面落实低保救助等政策,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的生活难题和所需所急所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