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多点发力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人心(组图)

发布时间:2020-05-22 08:22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王振、王源 点击次数:7

为深入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韩城市公安局多点发力,扎实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五小工程,全方位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盼。

破小案,情与情相通。韩城市公安局按照“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紧盯新发案件不放松,抽丝剥茧、逐一分析、对症下药,快速有效打击,维护群众利益。4月23日,板桥派出所民警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中,得知一群众手机在集市上被盗,责任区民警樊越等人一边走访一边调取现场视频监控,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循线追踪,在两小时之内在本市金城区姚庄坡底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追回被盗手机。4月29日,受害群众将感谢信与锦旗送至市公安局,表达对民警快速破案的感激之情。

【百万警进千万家】韩城市公安局多点发力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人心

办小事,面对面回应。针对近日广大游客走失儿童、丢失财物等情况频发的现象,芝川派出所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发力”,细化服务保障措施,全力为广大游客提供真情服务。5月10日,王女士带领两个孩子来到公园游玩,在给儿子买水时不小心与女儿走失,情急之下拨打了110向民警求助,几分钟之后民警快速现场,一边根据王女士的描述在公园全面搜寻,一边利用景区微信群发动大家共同寻找,十几分钟后便找到了走失的女儿,带她回到妈妈的身边。

【百万警进千万家】韩城市公安局多点发力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人心

解小忧,警与民相交。龙门派出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营造和谐的警民关系。1月21日,龙门派出所户籍室接到群众希望解决父亲周某户口问题的求助电话。原来,老人周某1979年4月把户口迁到龙门镇下峪口煤矿集体户后不久,于1982年离开龙门镇一直在西安生活了38年。因当时单位集体户没有户口本,也无法办理一代居民身份证,周某的户口就被冻结了。当时正值新馆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之际,面对这一难题,户籍民警通过视频连线、资料快递的方式对周某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查阅多方资料、走访原工作单位、电话委托西安市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协助调查等,前后历时3个月,在收集到相关证明资料并请示上级领导后,于4月22日为周某解决了38年的“黑户”问题,办结了补录户口,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受到了群众的万分感谢。

【百万警进千万家】韩城市公安局多点发力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人心

帮小忙,心与心交融。龙门派出所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认真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群众路线,坚持“警务+服务”,将“办事窗口”搬进百姓“家中”,用自己多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5月12日,龙门派出所户籍室接到群众咨询上门办理身份证的求助电话。原来,该群众的儿子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常年卧病在床,无法换领身份证。接到求助电话后,户籍民警当天下午就携带照相设备上门采集照片。因该男子的儿子四肢无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反复尝试后,终于完成了身份证照片采集,顺利帮群众办理了身份证,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赢得了家属及周边群众的交口称赞。

【百万警进千万家】韩城市公安局多点发力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人心

惠小利,利与利相连。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来,芝川派出所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依托“三合一+X”调解室将排查到的矛盾纠纷分门别类,分析研判,及时化解。5月15日,芝川镇村民杨某去张某家串门,不料被张某家的狗咬伤,双方就看病医药费赔偿产生分歧,两家人随即发生了冲突。在掌握这一情况后,民警召集“三合一+X”调解室成员及镇办、村干部共5人,及时介入,分头深入杨某、张某家中,摆事实,讲法理,通过多次劝解,双方最终同意协商解决,一场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在调解室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得以成功化解,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