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组图)

发布时间:2020-05-20 09:04 来源: 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9

5月18日,韩城法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大会。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鹏发表了《同向发力、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共同开创韩城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当前,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的重点是是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市管干部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实现对中层负责人、员额法官、助理法官、司法警察、关键岗位监督全覆盖。在接下来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列席党组会、班子会、民主生活会等会议,加强对党组管党治党、抓班子带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驻院纪检监察组将协同监察室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检查、突击督查等方式,发现、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及干警日常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行为以及其他违背职业操守问题;三是加强个案监督,尤其要加大对涉访、申诉案件,重大案件,判无罪、缓刑、免于刑事处罚案件,大标的执行案件等案件的列席旁听、抽查、回访,通过与当事人及其家属谈话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四是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生态建设、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五是设立法官违纪违法投诉邮箱和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对法官、干警、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同时王鹏结合派驻机构改革要求,立足推进法院全面工作,向法院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夯实“一岗双责”;三是完善内控机制,堵塞监督漏洞。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与院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贾福德表示:全体干警要在市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以及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肃执纪监督,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和中层负责人要将从严治党的重则牢牢扛在肩上,不断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三是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仅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还要加强对干警的人文关怀,凝心聚力,形成强大合力,为韩城法院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