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0-05-17 10:4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308

5月15日,韩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主持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文旅局、河务局、龙门镇、芝川镇、板桥镇等部门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城市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图)

会上,发改委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自然资源局、河务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分别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黄河流域(韩城段)治理工程、水利发展规划、水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综合整治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

韩城市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图)

刘革指出,“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镇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渭南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完成进度符合预期。各部门镇办要持续做好“十三五”规划后续实施工作,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十四五”规划是我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五年,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我市实际,加强前瞻性谋划和系统性思考,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贯穿规划编制工作全过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韩城市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图)

刘革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国家、省级重大发展战略,科学精准绘就韩城新一轮发展蓝图。要加强对上争取,注重与中省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着眼长远发展,杜绝贪大求全,力争我市更多的发展诉求上升到国家、省级战略层面,更多的重大项目纳入到“十四五”国家、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库。要深入开展论证研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务实精准确定指标体系、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要强化底线思维,注重问题前移,着力改革创新,在未来应对风险挑战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