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20-05-14 09:15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指示,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到位,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韩城市司法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律协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解答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的方式,在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门前集中进行宣传。同时,由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律师、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组成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学府一号、龙记观园等建筑工地向广大农民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涉及农民工自身权益的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了国务院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法律援助条例》,并详尽解答每个农民工的法律咨询,引导其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法治意识,促进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涉及讨薪、工伤保险等各类法律咨询服务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