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扫黑除恶接访室挂牌成立(组图)

发布时间:2020-05-11 08:4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梁宵 点击次数:244

5月9日,扫黑除恶接访室揭牌仪式在韩城市信访接待服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褚锦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共同为扫黑除恶接访室揭牌,市委副书记杨澎主持仪式并致辞,副市长宁双喜介绍了接访室组建情况。

80cf5cab2f8f406ea890c21593e46b8d

据悉,扫黑除恶接访室主要职责为受理群众反映举报韩城市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由市扫黑办牵头,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联合派驻干部值班接访,现场会诊确认群众反映诉求和投诉举报线索,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第一时间分流到办案部门受理。扫黑除恶接访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韩城市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收集处置效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纵深发展。

0003e3bfc2c54c729c9baa8b79c014b2

随后,褚锦锋带队现场视察了扫黑除恶接访室和信访大厅。他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的收官之年,确保取得全面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接访室作用,敞开大门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畅通信、访、网、电等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丰富信息来源、拓宽案源线索,以更加亲民便民的举措,坚决肃清黑恶毒瘤,持续净化社会风气。要加强信访人员力量,健全工作机制,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一线接受锻炼,统筹做好人员调配、业务值班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信访服务工作效能。要强化群众观点,用心做好接访工作,用情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彰显依法行政、暖心服务的良好形象,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社会合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澎在主持中强调,设立扫黑除恶接访室,是市委畅通线索渠道,开放民意窗口,推进“无黑无恶”城市创建的一项内容。各派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驻厅人员,迅速开展工作,发挥"连心桥"作用。

市委政法委、市法检公司四部门及市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