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检察院开展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08:40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7

近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为了加强干警对检察宣传稿件的写作能力,组织全院通讯员进行检察宣传写作培训。

韩城市检察院开展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该院此次的检察宣传培训,目的在于为了进一步提升该院各部门通讯员对检察稿件的写作能力, 更好地宣传韩城检察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传递韩城检察工作正能量。培训中,该院政治部宣传工作负责人高向林结合新媒体的发展状况和趋势,对如何运用好新媒体语言和思路做好宣传检察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并传授了写作宣传稿件的经验和方法。他从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检察新闻与宣传的关联,检察新闻的特点、采写检察新闻的基本要求、选题,检察新闻消息稿件的一般写法,宣传配图的拍摄技巧等几方面详细讲述了相关知识。同时还针对该院检察宣传稿件写作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列举了宣传稿件的突出问题和照片拍摄的常见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韩城市检察院开展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通过这次培训,通讯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也对如何做好检察宣传工作有了新的理解。让他们对新闻写作基本方法的有了更好的掌握,提高了大家开展检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