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组织学习《社区矫正法》(组图)

发布时间:2020-05-09 08:21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薛楠 点击次数:5

图片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楠)为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更好的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工作有关法治精神,5月 8 日,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

会上,薛楠首先为大家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和意义。同时,逐条讲解了该法九章共六十三条的内容,逐字逐句进行分析,包括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内容,并就社区矫正对象执行地社会力量参与、电子定位监管、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等方面的变化和差异与《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行了比较。

最后,薛楠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坚持从我做起,逐条学习《社区矫正法》原文,做学习和宣传《社区矫正法》的排头兵,带头营造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的浓厚氛围,同时以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为契机,自觉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执法能力和管理水平,为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建设尽一份力。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