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图)

发布时间:2020-05-08 17:30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邓红娟 点击次数:501

以“工程老板”身份,行骗财骗色之实,纸里终究包不住火。近日,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在四川警方的协助下,将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贵抓获归案,以实际行动严厉打击了不法分子,其自编自导自演的“情场猎人”骗局随之揭开。

“工程老板”设骗局 诈骗套路如出一辙

2019年2月26日,新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徐女士报警,称在微信上与一名男子约见并谈恋爱后,被对方以各种理由诈骗。无独有偶,次日下午,辖区群众薛女士也到派出所报案,内容与徐女士十分相似,被骗2万余元。经了解,从2018年11月份开始,一名自称是“工程老板”的男子张某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将徐女士添加为好友,并在聊天过程中一再强调自己是单身。聊了几天后,对方称要和徐女士成为男女朋友,徐女士认为对方对自己嘘寒问暖,体贴入微,很是感动,便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与对方交往,尝试着进一步发展关系。随着聊天的深入,张某某先后以工程需要购买钢筋、纳税、索要工程款等为由要求徐女士转账,深陷情网的徐女士总是有求必应,从未有过任何疑虑,每次都给对方转了钱款。就这样,在“相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徐女士在对方的蛊惑下,共计向对方转账12余万元,直到2019年2月份张某某再无法联系上,徐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被骗,于是来到派出所报警。

侦查员细致调查 罪行暴露逃之夭夭

接报后,因涉案金额巨大,新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深入侦查。专案组各项工作迅速展开,一组人员调取翻看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录像,另一组人员负责调取受害人徐女士微信支付及银行转账记录等,发现嫌疑人根本不是项目老板。对线索串并分析后,专案组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排查了海量的视频监控,经研判,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张某贵(男,39岁),贵州省毕节地区田坝桥镇人。民警立即对张某贵实施抓捕,但其早已潜逃外地,遂将其上网追逃。

法网恢恢终被擒 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雷霆·2020”行动中,新城派出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于2020年5月6日获得线索:嫌疑人张某贵已逃至四川省广元市。次日,民警远赴广元市,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在广元市某小区内成功将张某贵抓获归案。据其交代,张某贵2018年11月份至今,一直打工,收入极低,通过微信群、微信附近人等方式添加女性为好友,并称自己是工程老板,通过与这些女性暧昧聊天,利用一些女性感情空虚的弱点,对她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在获取受害女性的信任后,以工程需要购买原材料等为由向她们借钱,钱到手后就会跑路。张某贵还陆续交代了在韩城、山西、石家庄等地诈骗女性4起案件的犯罪事实。至此,这个“情场猎人”悔恨地低下了头。

目前,张某贵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图)

警方提醒:网恋有风险,特别通过网络认识的人,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糖衣炮弹”,当对方提出借钱等涉及钱财的要求时,更要格外小心,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