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09:56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舒傲玫 卫国英 点击次数:6

4月29日,韩城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在韩城市公安局召开。市公安局、工信局、发改委能源中心、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联席部门及全市涉枪、涉爆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普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涛主持。

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图)

会议传达了省、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对2019年度韩城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进行报告,并对2020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韩城永安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陕煤韩城矿业有限公司、桑树坪派出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韩城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的目标,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韩城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韩城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攻难关,再接再厉创佳绩”,为开创枪爆危险物品监管工作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受韩城市副市长、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宁双喜的委托,吴普学就做好2020年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稳定就是发展”的理念,切实落实企业管理枪爆危险物品的主体责任,落实岗位责任、监管责任,将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明确重点,加强防范。各单位要结合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际,结合监管工作要求,查找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中问题、难题,狠抓薄弱环节,加强防范。三是明确任务,强化打击。要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联勤联动,互通信息,有效打击,形成合力。四是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要将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和枪支弹药管理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大整改活动,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消除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