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20-04-29 11:09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解艳芳 点击次数:1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解艳芳)为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案卷质量,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28日,韩城市司法局组织辖区8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将8个司法所按照南北区域划分为两组,每个司法所抽取5套案卷,采取对调案卷互相评查,对照社区矫正执法案卷评查评分标准现场打分的方式,重点评查了社区矫正档案案卷格式内容、调查评估、矫正衔接、监督管理、教育矫正五个方面内容,涵盖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部环节。

从评查情况看,抽取的工作档案规范完整、档案材料真实齐全、目录排序填写符合要求,案卷整体质量有了新的提升,但还存在矫正方案制定不合理、管理手册填写不全、教育学习和“日行一善”笔记应付等问题。

评查工作结束后,韩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针对案卷评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并要求各司法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执行过程,制定相应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程序、时间界限、文书格式、立档规范、评查标准等,切实做到档案规范完整、程序合法有效,不断推进社区矫正案卷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韩城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工作水平。

文毅强调,通过此次案卷评查活动推动了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的规范化,杜绝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现象发生,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提高矫正质量;结合案卷评查落实社区矫正执法责任制,对日常管理中因怠、懒、应付导致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的,对相关人员要按制度进行追责。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1)229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