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备战五一小长假 筑牢景区防护墙 ——韩城公安象山分局超前谋划“五·一”旅游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10:01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李安民 点击次数:31

在“五·一”小长假前夕,韩城公安象山分局提升站位,聚焦安全,超前谋划,未雨绸缪,扎实安排部署“五·一”旅游安保维稳工作,为韩城各大景区旅游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备战五一小长假 筑牢景区防护墙 ——象山分局超前谋划“五·一”旅游安保维稳工作

4月28日,象山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小长假旅游安保工作。会上,象山分局政委王永昌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有关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后旅游景区治安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象山分局副局长张宇阳宣读了象山分局“五·一”小长假旅游安保工作方案,对节前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还对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后,旅游安保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应对措施,全力确保景区旅游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务求实效。

象山分局局长解武军在讲话中,就做好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安保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明晰思路,切实增强复工复产后旅游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旅游安保和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履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旅游警察的主力军作用。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加大复工复产后旅游安保工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要不断深化平安景区创建活动,以创建活动为载体,突出重点环节,强化措施落实,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要求,合理调整景区警力布局,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游客最需要的重点部位、重要时段上,强化节前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活动,坚决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旅游环境,力保景区安全。三是文明执勤,周到服务,切实提升复工复产后旅游安保工作的满意度和忠诚度。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规范执法,文明值勤,严肃纪律,周到服务,加强协作,灵通信息,实战演练,提升技能,紧盯责任,强化督导,坚定不移地为“五·一”小长假保好驾、护好航,确保韩城各大旅游景区安全稳定、秩序良好,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