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乔南派出所狠抓“体能技能”大练兵强力为队伍“充电”(组图)

发布时间:2020-04-25 09:18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卫媛媛 点击次数:2

微信图片_2020042411301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卫媛媛)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训练理念,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突出实效、实用、实战,组织开展针对性的训练,使练兵全面对接实战,提升队伍实战能力。

加强体能训练。乔南派出所在确保日常工作和练兵活动不冲突的情况下,利用晨练时间开展跑步及拉伸训练活动,通过所内“五小工程”的健身房,练器械,举杠铃,跳绳,丰富了队伍八小时以外的警营生活,既确保了练兵效果,又培养了健康向上的锻炼习惯,充分调动了全所民警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了体能训练和工作状态共同提高。

强化技能培训。突出重点,从队列动作、单警装备的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盘问检查等方面入手,以公安民警履职尽责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基本战术、基本体能为主要内容,要求每位民警、辅警掌握要领,做到规范、有力、动作到位,并且能熟练灵活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力争达到练兵对象、练兵时间、练兵内容和练兵效果的高效统一,形成人人动手、个个参与、整体提高的良好局面。

抓好现场执法培训。“本职岗位就是练兵场所,执法执勤就是练兵过程。”乔南派出所围绕巡逻检查、当场处罚、应急处突、卡口盘查等各种现场执法情形,开展警务模拟实战训练,训练参训人员的应急反应、处置站位、分工协作、团队意识以及熟练运用警械等实战能力,从而达到训练服务于实战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4240814453

微信图片_202004240841105

微信图片_2020042409435418

微信图片_20200423173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