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司法干警联合行动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图)

发布时间:2020-04-23 18:57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于航 点击次数:8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于航)为了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4月23日,韩城市司法局普法与宣传科组织金城司法所、板桥司法所、经开区法律服务所及新城法律服务所联合在莲池广场进行了火热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

为有效提高《条例》普及率,我们进行了精心准备。不仅制作了宣传标语、横幅,印制了宣传资料,还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了线上宣传阵地,多管齐下,全面发力。活动现场,企业主和打工者人数众多,宣传人员向群众积极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和宣传单页,热情解答法律咨询,向用人单位主和农民工普及讨薪维权、工伤赔付等方面法律知识。倡导用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守法规范用工;同时引导农民工学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线上宣传接受教育者达千余人次。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使更多的企业知道了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让更多工人知道了维权的途径,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