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实战技能练兵阶段考核(图)

发布时间:2020-04-23 09:12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蔡勇 点击次数: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蔡勇)为检验第一阶段全局各单位实战技能练兵成效,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韩城市公安局练兵办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将全局划为三大片区,由南至北逐单位进行现场考核,着力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的警务实战技能。

局党委对本次考核高度重视,要求练兵办精心组织,组建考核小组,制定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逐单位现场考核打分,突出领导带头、全员覆盖、人人过关,确保练兵效果。练兵办统筹协调,随队督促和保障考核进程。4月22日,考核小组先后到龙亭派出所、芝阳派出所、嵬东派出所进行考核。练兵办主任、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康敏锋,练兵办副主任、政治处副主任杨宏现场指导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围绕第一阶段我局警务实战练兵重点,突出“集体队列动作、单警装备的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盘问检查”等科目开展。考核前,考官对考核流程和规则进行了说明,现场将单位的警力临时组成若干战斗小组进行。单位教官下达口令,战斗小组成员完成规定动作,考官根据指令和实战技能动作对各战斗小组成员进行一对一的打分。

中午时分,根据先期考核情况,练兵办审时度势,利用休息时间,将全局各单位小教官30余人集中到芝阳派出所开展了强化训练。随后,小教官将返回原单位,集中本单位民警陆续开展训练,使其掌握警务实战练兵技能和战术,确保考核顺利进行。

此次考核过程中,嵬东派出所战斗小组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积极应战,现场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动作规范,出色地完成了既定任务。但仍有个别民警存在执勤语言不规范、动作不标准、程序不到位情况,搜查、协同查缉战术存在着欠缺。考核结束后,考官进行了讲解点评,通过现场考核、现场点评讲解,强化了基层民警实战安全理念,激发了基层民警投身大练兵的热情,掌握了警务实战技能和战术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