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人文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乡村开启 “美颜”模式(图)

发布时间:2020-04-19 10:29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侯永超 文 /图 点击次数:5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韩城市各乡村纷纷开启“美颜”模式,在春风的轻抚下,愈发美艳、动人。

韩城市乡村开启 “美颜”模式(图)

  漫步在西庄镇郭庄村,条条巷道绿树成荫,一幅幅文化墙彩绘,引人驻足。田野里,不时飘来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满眼都是春色。车回路转之处,又是一处风景,木质走廊、错落的绿化和白墙黑瓦相得益彰。再往前走,一座沧桑的门楼,砖瓦之间透着昔日的辉煌,白墙上脱贫攻坚几个红字,让人看到了今日郭庄村人的拼搏。不远处,几个村民在广场上健身,笑声传来,一张和谐、温馨的画卷呈现在人们面前。

韩城市乡村开启 “美颜”模式(图)

  澽水河畔已成诗意,沿黄公路风光旖旎。芝川镇周村73岁的秦孝义正在收拾一畦菜园,他的身前是村上的小公园。公园里,花木迎风挺立,绿意盎然,老人闲聊,小孩嬉闹,黄发垂髫,怡然自乐。他的身后,则是黛蓝与钛白搭配粉刷的统一房屋,干净整洁的巷道笔直延伸,让人感受到了一番别样田园风情。

韩城市乡村开启 “美颜”模式(图)

  驱车沿着花椒大道向上,春风清除了原野的荒凉,大地在春天的点缀下,斑斓迷人。清风徐来,暗香袭来。芝阳镇桥头村前便是一番迷人的风景,一边是奋进的红色标语,一边是藏在绿色中的幸福院,呼应之处是个小游园,面积不大却醉人。沿着巷道向前,青瓦白墙的农村庭院,规划有序的绿化带,展示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文化墙点缀其中。干净整洁的巷道深处,一群孩童玩得正酣……斜阳余晖下,桥头村多了几份超脱世外的淡然,青山绿水中藏着无限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