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府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4-19 10:24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记者:王喆悦 李凤 孙博 樊释钰 点击次数:13

4月18日上午和下午,韩城市政府分别召开全市重点项目研判会和工业企业复产工作专题会,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亢振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副市长孙长虹、张景锋,市政府秘书长薛立强,以及相关部门和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城市政府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图)

会上,发改委汇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工信局汇报了全市工业企业复产整体情况。住建局等19个部门围绕本单位负责的未开工项目,高新区等3个部门围绕各自行业领域企业复产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有关参会市级领导逐项目、逐企业进行点评,梳理项目推进和企业复产的具体思路。

韩城市政府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图)

亢振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坚持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反弹特征不明显的态势,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一手抓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一手抓区域经济增量培育,扎扎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经济运行翻身仗、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自加压力、保持定力,对标找差、稳扎稳打,确保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由负转正”,全年经济社会运行实现“平开高走”。

韩城市政府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图)

亢振峰强调,要夯实市级领导的统揽和包联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分兵把守,实行专人专责,划清“条”和“块”的职责边界,有效减少职责交叉。要以“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严格实行预警提示和台账管理。要扭住续建项目复工率低、主导产业产能释放不足等短板弱项,靶向施策,千方百计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重点项目的集中决策和归口管理,镇办原则上不作为项目实施主体,集中精力做好项目保障服务。要抓紧推进市属国有企业资产重组和信用重建,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突破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天花板。要加强项目包装和资金争取,对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进行优化调整,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开发区为主体实施精准招商,打通产业链的上下游和前后端,坚定不移扩大经济增量,不断释放经济发展活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战双胜”。

韩城市政府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