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部督3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全部落网(图)

发布时间:2020-04-18 11:36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程庆华 点击次数:19

韩城市公安局在4月6日、7日连续抓获渭南市督3名涉黑涉恶逃犯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全力攻坚、连续奋战,于4月16日将卫某、卜某、薛某3名部督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全部抓获归案,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逃犯清零”的目标。这是韩城市公安局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扎实开展“三抓一推”活动的又一成果,是韩城市公安局党委按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速键的具体体现。

韩城市公安局部督3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全部落网(图)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为了全面完成决战决胜收官之年的目标任务,该局坚持把涉黑涉恶“逃犯清零”作为突破口,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双喜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吴普学、李宗杰、王高峰为副组长的追逃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明确任务、精心指导、成立专班,先后多次组织相关警种召开追逃工作专题会议,在全面落实“五个一”基础上,采取“六定”举措,即定责任领导、定责任部门、定责任民警、定追逃措施、定追逃时限、定考核奖惩,全力推动追逃攻坚。

韩城市公安局部督3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全部落网(图)


警种协作、合成作战。追逃工作专班详实梳理了每名目标逃犯基础信息,在认真分析逃犯活动规律特点的基础上,按照“合力围歼、重点突破”的抓捕思路,综合运用合成作战和传统侦查方式,一方面利用大数据搜寻线索证据,逐人分析、细致摸排;另一方面,安排专门力量,扎实运用传统侦查手段,开展深入调查走访等工作,为追逃工作有序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韩城市公安局部督3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全部落网(图)


广泛发动、敦促劝投。该局充分利用公安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发布“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通告”及“致在逃人员家属的一封信”,公开全市涉案在逃人员信息,挤压在逃人员藏匿空间,敦促在逃人员主动投案。同时,追逃工作专班民警多次上门向重点逃犯家属宣讲法律政策,全力规劝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在获悉3名涉黑涉恶重点在逃人员可能藏匿在同一地点,并与亲属有联系的线索后,专班民警因人施策,与其亲属及关系人逐人见面,讲明利害、说明政策、慑之以法、晓之以理,最终3名重点目标逃犯卫某、卜某、薛某于4月16日分别在亲属的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部、省、市督捕的6名涉黑涉恶逃犯全部落网,实现了“追逃清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