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以考促学 以考增效——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实战练兵理论知识考试(组图)

发布时间:2020-04-15 15:38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3

c3b95ce18bc68618fb3c91dfb1d4cfb

渭南政法网(韩城公安讯)为备战全市公安机关应知应会基本理论法规适岗需求基本操作技能双达标活动,确保取得优异成绩,4月15日,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局机关三分之一民警进行实战练兵理论知识考试,机关各单位民警共70人参加了考试。本次理论考试采取闭卷方式,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练兵办主任康敏锋全程进行监考。

为确保理论考试顺利开展,该局专门成立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精心拟定方案计划、周密部署落实,印发了题库、划定了考试范围,为民警顺利完成考试做好了充足准备。备考期间,各单位围绕《反恐怖主义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使用规定》、《人民警察法》、《警务技战术基础知识和执法安全理念》、《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国际国内反恐维稳形势》等考试内容,科学规划,合理安排,集中学、深入学、重点学,参考人员认真钻研讨论,模拟练习,学深悟透,在全局上下掀起了一股学理论、练业务、强素质、争第一的学习热潮。

此次考试试卷,由市局练兵办统一命题,分为实战技能练兵和政治练兵两大块,考试题型包括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实战技能练兵理论考试内容包括:警务实战基础理论、徒手防卫与控制技术、警械的实战运用、武器使用及警情处置、国际国内反恐维稳形势等重要内容,全面考察了全体民警对警务实战练兵有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政治练兵理论考试内容涵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系列讲话特别是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等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脱贫攻坚相关知识。考试期间,参考民警思想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考试结束后,练兵办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汇总整理考试成绩,并及时将成绩在专栏上予以公示。

这次实战练兵理论考试,是“双达标”活动的规定动作,也是检验各单位训练成效的必要举措,引起了全体民警的高度重视。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学习实战技能、政治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真实地检验了民警的学习效果,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效的目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民警实战技能训练水平,为依法、安全、规范执行警务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899b92c7c07b85000d993057cd87e2d

f46a0cfff1de17220d0c589e0974317

fec490b689350c9ff228e69954d5b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