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举办第一期实战技能练兵教官培训班(组图)

发布时间:2020-04-15 15:26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蔡勇 点击次数:0

2a63b87684825229a2f9464798936ac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蔡勇)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根据“全局训教官,教官普全警”的基本框架,按照应知应会基本理论法规适岗需求基本操作技能“双达标”活动的要求,组织全局小教官参与培训,不断提升全局小教官专业水平和实战技能。

4月14日,韩城市公安局在举办第一期实战技能练兵教官培训班。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教学、模拟操作、实战演练、考核考评等方式开展,重点对单警装备的使用、现场盘查拦截、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情处置与执法安全等内容进行练兵。

一、强化理论培训,夯实执法基础。在“执法安全、人员车辆盘查战术”理论教学课上,实战技能练兵教官根据教学PPT,并结合自身多年基层工作经历与处置案例,通俗易懂的对执法安全理念、人员车辆查控战术进行讲解,同时播放了美国、香港以及新疆、山西、陕西警方在处理相关警情的教学片,使参训小教官在对比自我中发现问题、纠正不足、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提升练兵效果,讲座后现场组织全体参训小教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夯实执法执勤基础。

二、推行模拟操作,传授实战技巧。理论教学过后,教官在局机关大院组织参训小教官员开展模拟操作。分别就徒手防卫控制中的戒备、防卫、解脱、控制、押解、带离做了详细的演示,对人员盘查、车辆盘查时的站位、盘查注意事项、团队协作意识等事项进行讲解;对治安检查时引导岗、查控岗、堵截岗的协调配合进行培训。针对制服不法分子的动作技巧、单警装备使用技巧进行了示范演练,手把手的教、面对面地练,促进战术素养的提高。

三、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团队战力。实战演练现场,教官将参训小教官分成九个战术小组,要求逐组对一辆“过往车辆”进行查控,并仔细搜查出教官事先在车辆中藏匿的违规物品。乔南派出所副所长冯伟带领的第三小组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搜查仔细,出色地完成了检查任务。仍有个别小教员在执勤语言不规范、动作不标准、程序不到位、搜查、协同查缉战术存在着欠缺。实战演练结束后,教官进行了讲解点评,通过实战演练、现场点评讲解,使参训学员增强了人员盘查、车辆查控的安全理念,掌握了人员盘查、车辆查控的操作程序和战术要点。

四、严格考核考评,确保练兵实效。本次培训局党委高度重视,政治处精心组织,将“警械及装备的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盘问检查”作为重点,分九个战斗单元对全部参训小教官进行培训考核。政治处统筹协调,与巡特警大队组成教官团,督促和保障训练进程、严格考核训练结果。培训结束后会根据考勤、理论考试、模拟操作、实战考核结果,评出优秀小组1个(第三小组,成员:冯伟、王腾、周一帆、王璐),优秀学员2人(王兆安、王腾),后进小组1个(第六小组),并予以通报,确保整个培训工作学有所获、练得扎实、运用得当。

a42042ced7cc30fc0f3f7dec30a1f6c

8e88d8267ddd92d44eff8dee8e7fab7

5a84d7d40cea1dead865f677fa9573e

6f5d3e263e2f132882f1c4c487b762c

c6051bd76c79dba730aad488c3e14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