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爱车失而复得 群众交口称赞——龙门派出所举行赃物返还仪式(图)

发布时间:2020-04-13 11:47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詹璐瑶、张蓉 点击次数:139

4月10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院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民警热情服务,群众竖指点赞,一片情谊融融的景象。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原来,龙门派出所正在举行赃物返还仪式,将追回的被盗摩托车和轿车返还给受害者。

全天巡防无死角 当场抓获偷车贼

4月6日凌晨,龙门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八一路有一男子推着一辆摩托车在某摩托车专卖店门口来回徘徊,行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对该可疑男子进行盘查询问,发现这辆摩托车的车锁有撬痕,遂将其依法传唤至所内调查。经调查后发现,该男子名为高某乐,20岁,有多次盗窃前科。在询问中,高某乐供述自己去年因盗窃罪被判处7个月有期徒刑,今年2月份出狱后无所事事,遂又萌生偷车的想法。4月6日凌晨趁无人时偷得一辆摩托车,结果被民警发现并抓获。另外高某乐交代其3月份在龙门辖区还盗窃作案2起,窃得摩托车1辆、电动车1辆,涉案价值达6000余元。

马不停蹄追线索 连续作战传捷报

事不宜迟,兵贵神速。为了扩大战果,民警了解到,高某乐每次盗窃车辆后急于出手,经常游走在各类二手车贩子之中。近日他在一位二手车贩子处闲聊中得知,有两名年轻人欲售一辆手续齐全但价格极低且无法过户的车。民警马上意识到,这可能又是一起车辆被盗案!便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所领导,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根据线索对该车辆信息进行摸排,果然发现了一起与该车信息吻合的被盗车辆。负责抓捕的民警昼夜未眠,依托线索对沿路监控一条一条地调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转眼间天亮了,案件也有了新的进展!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句“找到了”给所有人打了一针兴奋剂。民警锁定目标后迅速驾车前往目标所在地,4月7日当场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杨某二人抓获,现场收缴一辆被盗轿车。

追缴赃物返群众 送上锦旗表谢意

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了追缴行动,发现高某乐盗窃的车已销往各地,民警加班加点循线追踪,4月7日将两起案件共被盗的3辆摩托车以及1辆轿车全部追回,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在返还仪式现场,前来认领车辆的群众纷纷向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没想这么快车就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准备开走失而复得的摩托车的群众乐呵呵地说道。

民警在亲手将被盗的车辆返还给失主时表示,打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呼吁广大群众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防范各种不法侵害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警民联手,共同创建“平安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