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户籍服务延伸到群众“手掌中”

发布时间:2020-04-13 11:3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通讯员 詹璐瑶 点击次数:164

小窗口,大民生。为更好地帮助群众复工复产,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创新方法,多措并举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量。

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户籍服务延伸到群众“手掌中”

专线连接“不打烊”。为方便群众办证,户籍窗口民警轮流值班,专人专线接听群众电话咨询,及时答疑解惑。同时,严格落实就近换领、优先受理、跨省办理等便民利民措施。

上门服务“常态化”。针对少数行动不便的群众,户籍窗口推出上门办证服务。3月30日,居民刘某致电称父亲年事已高,不方便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民警立即表示可上门办理。次日下午,民警赶到刘某家中,耐心细致采集照片和相关信息。

服务延至“手掌中”。户籍民警深入辖区企业、社区,为群众面对面讲解“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功能、操作流程,将户籍服务延伸到群众“手掌中”,让群众通过手机就能享受到全面、便捷、高效的服务。

当好群众“店小二”。在窗口添置饮水机、老花镜,照片采集室配备梳妆台、皮筋、黑色上衣等暖心“小物件”,坚持“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的原则,要求民警、辅警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接待好每一位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