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主持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图)

发布时间:2020-04-12 09:28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5

4月10日,韩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副市长孙长虹,市政府秘书长薛立强,市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经合服务中心、国资事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

亢振峰主持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图)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统计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工信、农业、文旅、商贸、住建、财政、招商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一季度经济运行特点、当前存在问题困难和二季度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讨论。

亢振峰主持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图)

亢振峰指出,对经济运行研判分析是掌握发展态势和质量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固化季度例会制度,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特点,科学判断经济发展趋势,及时加强宏观干预和调控。要创新分析方法,正视差距、找准症结,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亢振峰主持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图)

亢振峰强调,一季度韩城市经济运行平稳开局好于预期,但部分经济指标回落明显,一方面是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我市在产业结构调整、投资模式转换等方面的不足。二季度要在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基础上,抢抓国家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加大地方专项债发行等机遇,系统摸清“家底”,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争取更多政策红利。要扭住“固定资产投资”这个牛鼻子,突出抓好储备项目转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促投产,增强市场投资信心。要立足“三位一体”招商机制,创新工作思路,践行“四千四万”精神,以产业招商带动新旧动能转换。要增强主观能动性,超前谋划、靠前服务,在做强优势工业、做优特色农业、做大商贸服务业、做响文旅产业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