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刘革赴西庄镇和消防救援大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4-06 10:04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李楠 点击次数:71

4月4日上午,韩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深入西庄镇道口梁管护站、岭底管护点、楼枝管护点、部分集中祭祀台和消防救援大队等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西庄镇、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刘革赴西庄镇和消防救援大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图)

每到一处,刘革详细了解文明祭祀安排、防火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进山车辆及人员登记、镇村力量发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清明扫墓祭祀高峰期,民间祭扫等野外用火风险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工作进入最为关键、最为紧要、最为严峻的“战时状态”。各部门、镇办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认真落实各级森林防火责任,守好各个环节,全力织牢织密防火安全网。要扎紧“防”的口子,精准掌握林区及非林区坟头“底数”,严格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盯。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要时段,严查进山车辆和人员,强化巡查管控,做好跟踪服务,严防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要深刻汲取“4.5”火灾教训,大力宣传防火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平安祭祀,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要加强森防日常队伍建设,强化应急训练演练,做好救火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组织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刘革赴西庄镇和消防救援大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图)

最后,刘革来到消防救援大队,详细了解大队指挥中心、灭火救援、物资装备配备等情况。他要求,消防救援大队要树牢“全灾种、大应急”意识,加强灾情预判,集中精力做好“打大仗”的应急准备。要加强与应急管理、林业等部门的协同作战,整合现有应急救援力量,加强专业装备配备,有针对性地开展救援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处置得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革赴西庄镇和消防救援大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