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龙门派出所“三强化”助力辅警队伍素质“三提升”(图)

发布时间:2020-04-04 11:25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詹璐瑶 点击次数:459

为了增强辅警队伍的职业归属感、认同感,切实引导辅警尽快适应公安工作新要求,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以“全警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需求,在职业化发展、正规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方面下功夫,以“三个强化”推动辅警队伍综合素质“三提升”,全面提升辅警政治觉悟、业务技能、服务水平,大幅度增强辅警队伍整体战斗力。

韩城市龙门派出所“三强化”助力辅警队伍素质“三提升”(图)

强化素质培育,提升政治觉悟 。在“全警大练兵”活动中,副局长兼龙门派出所所长杨旭东根据警辅人员各自的工作岗位,逐一对警辅人员进行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反思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他强调,辅警要树立忠诚为民的理想信念,全体巡逻队员要对照标准、提高自我认识、加强素质培养,以每周所务会和辅警骨干培训等系列工作为契机,强化警辅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使警辅队伍的辅助作用不断得到提升,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觉悟够高、能力更强”的辅警队伍。

韩城市龙门派出所“三强化”助力辅警队伍素质“三提升”(图)

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龙门派出所坚持把提高辅警队伍的综合素质作为队伍管理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学习培训,巡逻队每周组织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业务学习,由社区办公室、户籍室、内勤、巡逻人员轮流讲课,紧贴工作实际,各辅警根据各自履岗职责,加强自学能力,积极参与讨论,互相交流,共同提高进步。

韩城市龙门派出所“三强化”助力辅警队伍素质“三提升”(图)

强化岗位练兵,提升自身形象。为进一步强化辅警的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龙门派出所从日常管理、值班备勤、行为规范、职责权限等方面入手,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辅警不越界、不逾矩。近期,以队列训练为基础,着力锻造辅警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团队协作的工作作风;以警容风纪、队列体能训练为重点,每天开展不少于1小时队列体能训练,调动参训辅警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身体素质,改进队伍的作风形象和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