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出入境积极开展警械使用培训(图)

发布时间:2020-04-04 11:23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婉 张蓉 点击次数:70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依法规范正确使用警械装备的能力及快速应急处置能力,近期,韩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邀请巡特警小教官孙鹏,从实战意识、战术技能、法律素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警械使用培训。

韩城出入境积极开展警械使用培训(图)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战训练两部分。首先,出入境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系统地学习了《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现场制止违法犯罪行为操作规程》等相关规定,要求大家准确把握使用武器警械的情形条件等内容,切实做到牢记于心、融会贯通。随后,小教官孙鹏结合实战工作,详细讲解了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防暴叉等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同时,结合出入境工作实际,重点对在日常巡逻、突遇紧急事件等情况下,进行了一对一演练教学。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认真领会了动作要领,熟记警械使用安全原则,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逐一进行了模拟操作,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韩城出入境积极开展警械使用培训(图)

韩城出入境积极开展警械使用培训(图)

下一步,出入境管理大队将强化警务执法安全理念,加强心理素质训练,有针对性地提高应急反应和心理承受能力,确保在警务实战中遇事冷静、判断准确、出手果断,全面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