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以案释法勤练兵 以老带新促提升(图)

发布时间:2020-04-04 11:20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薛晓宁 点击次数:7

韩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总体思路,以培养经侦领域侦查破案能手和大数据研判专业人才为目标,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4月3日,经侦大队召开“以案释法、案件点评”为主题的第一期大练兵培训会,会议由史强大队长主持。

韩城:以案释法勤练兵 以老带新促提升(图)

培训会以民警杨倍强主办的孙某合同诈骗案为例,首先主办案件民警从案件线索、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基本案情、侦办情况和侦查思路进行汇报,提出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其他民警分别从主体要件、主观要件、客体要件、客观要件等4个犯罪构成要件进行了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并对有分歧的部分进行讨论辨析。最后根据大队讨论的结论为案件的下一步侦办确定方向,确保案件定性准确,程序正规。

韩城:以案释法勤练兵 以老带新促提升(图)

会后,经侦大队选出四名经验丰富的老民警成立四个帮扶小组,采取“传、教、帮、带、引”的形式,一对一帮扶,面对面沟通,通过办理具体案件,向年轻民警在实战中传经验、教方法、授技巧,帮助新警尽快融入新工作、快速成长。同时,年轻民警帮助老同志提高计算机操作能力、智能程序运用能力,达到相互帮扶、协作共赢,发挥了引导传承作用,增进了民警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